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【原】设计3+2

平面设计更多更多传统的归属与2D的范畴,的确,2D可以更精致细腻的表达图像,把一些细节完美地表现出来,但是,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平面设计师把自己的设计与3D结合了起来,也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精致美观的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力的作品!
比如网站方面,基本上图片加文字,好一些的加入了FLASH动效果,而现在高档的网站则更多的结合了3D效果,可以让人真实的更加身临其境的,全方位体会它的产品和想表达的境界!最近一直在接触宣传册的设计,下面聊些关于用3D做宣传册效果的尝试,以前做印刷品的效果图,我通常还 是会用平面工具,这样也可以很好表达出想要展示的效果,但如果上,下,左,右效果都要的话,我就要出N张不同的图(同时还要注意透视关系),那叫一个烦琐,,如果利用3D对作品进行表现就可以大大加快制作速度,同时在不失创意的情下,可以更有效地把握自己要表达的意图。

同时3D制作过程中的:
1.视点(摄像机)是可以任意移动并改变角度
2.灯光(光影的变化)光源位置明暗效果
3.质感(材质渲染)

都显得非常灵活,不但能细致地表现对象,更能更易于修改画面!
本人还处在学习摸索阶段,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想法与各位分享!
:D以下是2张简单的建模贴图的应用:

6 条评论:

  1. 3D做出来的东西还是挺炫的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期待已久的文章终于出炉,张MM果然出手不凡哪,一出场便技惊四座~原来这些效果图是你用3D做出来的,so cool~我觉得这个思路应该在designers之间推广开来,如果需要我可以帮你组织一次培训:)
    再赞一个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那里,那里,,小菜鸟一只~- 。,-|||
    有时间还要向各位多学习呢,,

    回复删除
  4. MM太谦虚了哈~
    在需要多角度视图的情况下,用3D表现可以省下很多工作量,而且光影与真实感的表现都比单纯的用2D方便很多,也真实很多。
    学习~~~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dury道出了我的心声...

    回复删除